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滕海滨范晔渴望重新证明自己:要带着平常心出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3:20  北京晚报

  

  滕海滨和范晔两位老将,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参赛机会。去年的丹麦世锦赛,中国体操队的大胜却和两人没有关系。在国内的电视机旁看着队友的笑容,两人的心里都有些不是滋味。

  尽管被雪藏一年,但滕海滨从未放弃过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去年落选重要大赛,是否会造成心理上的影响呢?“应该不会。我常告诉自己不要想着过去,要想着以后怎么在比赛中发挥好,为2008年打好基础。”滕海滨坚定地回答。在谈到重回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希望时,滕海滨说:“队伍竞争是很激烈,不过大家一起竞争也是一种促进吧。平时训练的时候多看别人的优点,再找出自己的缺点。最重要的还是以一颗平常心对待训练和比赛,我想最后还是要用成绩来说明问题。”

  和滕海滨同样渴望证明自己的是范晔,这次参加世界杯系列赛,范晔的目标非常明确:“我希望在自己的强项平衡木上能够拿到一枚奖牌,高低杠、自由操这两个项目也能有稳定的发挥。我希望自己经得起考验。”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图为范晔与海滨 本报记者阎彤摄J12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