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体操队出征世界杯 瓦尔德内尔将参加08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体操队出征世界杯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滕海滨等六名中国体操队队员离开北京,出征巴黎准备参加2007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系列赛巴黎、科特布斯站的比赛。久未参赛的奥运冠军滕海滨声称此次比赛未必轻松。

  滕海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久未参赛,此次出征未必能做到轻松应战,“世界杯比赛因为参加的人数比较多,赛程拖得会比较长,最后下来会比较累。”谈到自己本次两站世界杯的目标时,滕海滨说:“最主要还是想通过比赛检验一下冬训的效果,成绩不是最终目的,希望在比赛中发现一些问题反而有利于回来更好地改进。”

  领队张佩文表示,此次比赛主要派二线运动员参加。滕海滨和范晔两名一线队员虽然也参加比赛,但主要原因是去年一直没有参加比赛,冬训期间他掌握了一些新动作,因此此次出征的主要目的是利用

世界杯检测新成果,同时找到比赛的感觉。

  参加本次世界杯两站比赛的其他五名队员是邹凯、冯吉吉、杜伟、范晔(女)、刘后(女)。

  瓦尔德内尔将参加2008奥运会

  据新华社电 有“乒坛常青树”美誉的瑞典著名

乒乓球运动员瓦尔德内尔将肯定参加北京2008年奥运会。

  这是瑞典奥委会主席林德贝里昨天在北京透露的消息。“目前瓦尔德内尔已成为瑞典乒乓球队的教练,他的工作重点已放到培养年轻选手身上。”林德贝里说,“可以肯定的是,深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瓦尔德内尔明年一定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至少瓦尔德内尔会以瑞典乒乓球队教练的身份,参加在中国举办的这一全球体坛盛会。”

  林德贝里表示,瑞典奥委会将会在北京奥运会报名截止前,按照国际乒联的相关规定及瓦尔德内尔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来确定他是以运动员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还是以教练身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瓦尔德内尔生于1965年,从1989年到1997年近20次排名世界男子乒乓球单打第一,夺得过奥运会、

世乒赛、世界杯赛男子单打金牌,是世界男子乒坛上首位“大满贯”的获得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