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家体操队磨练新"套路" 5月全国冠军赛成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1:5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春秋)赴南京拉练半个月后回京的国家体操男队,现在已投入到最后一个阶段的训练中。据领队张佩文介绍,队员们本阶段的训练将以成套训练为主,以准备5月上旬开始的全国冠军赛,也是08奥运选拔赛。

  “去南京主要是换个训练环境,调动队员的训练热情,效果不错。”张佩文介绍说,在南京半个月的拉练中,除保持日常队内训练外,队员们通过爬山越野的方式,心情上也得到很大放松。不过,重新回京训练,也将意味着今年冬训迎来冲刺阶段。队员们需要将冬训中学到的新动作,“揉”进成套动作中去,以便迎接5月全国冠军赛的考验。

  本次在佛山举行的全国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共有24支省市运动队参加。

  除受伤的李小鹏外,包括程菲、杨威在内的体操名将将悉数参加。“为了保证国家队队员系统训练,赛前他们不会回地方队,而是到时候直接参赛。”张佩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