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冠军赛刘璇裁判身份亮相 三姐妹靓丽逼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端坐裁判席上,三个好姊妹靓丽逼人

  一身黑色外套,白色衬衣,一双擦得黑亮的高跟鞋。昨天的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场外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裁判席上的“三朵金花”———刘璇、毕文静、董方霄。三人以很职业的女性打扮出现在众人面前,其中刘璇是首次穿上裁判员服装。入场前,三朵金花显得格外兴奋,忙着摆POSE合照。

  刘璇、毕文静、董方霄,三人都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子体操的代表人物:刘璇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平衡木金牌得主;毕文静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夺得高低杠亚军;董方霄则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团铜牌的主力成员。本次比赛,刘璇、董方霄担任平衡木和跳马两个项目的裁判,两人在运动员时代都是平衡木的绝对高手;毕文静则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中担任裁判,当年毕文静在高低杠首创的“毕氏转体”曾轰动一时。三人中,毕文静最早通过国际级裁判考核,也最早参与执法工作。刘璇和董芳霄则是去年3月才首次通过。董方霄去年参加了两次国内比赛的执法,而刘璇的执法生涯在昨天之前仍是一片空白。

  刘璇昨天执法的第一项比赛是女子跳马,担任B分(动作完成分)的裁判。由于这次比赛是2007年第一次采用国际体联新规则,因此,裁判之间不时有判分尺度差异较大的情况发生。一开始的三次判罚,组长把每个裁判叫到一起,大家共同商议,统一尺度。每次,刘璇和董方霄总是很虚心地听讲,并提出疑问。“我们都是新手,在执法经验上不足,需要聆听大姐姐们的意见,”刘璇说,“我希望把自己所学的能够运用到执法中去,在实践中提高执法能力。”

  对于裁判生涯,三人都有同一个愿望,那就是争取早日到国际赛场上执法。刘璇表示,希望在明年的

北京奥运会上能够担任裁判。“希望到时为北京奥运出点力!”据了解,目前我国共有50多名体操国际级裁判,三朵金花是年龄最小的。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佛山专电)

  

体操冠军赛刘璇裁判身份亮相三姐妹靓丽逼人(图)

  上图:赛前,董方霄、刘璇、毕文静(从左至右)让本报记者给她们合影。

  林本剑/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