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黄珊汕着手备战世锦赛 为北京奥运会资格全力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02:0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日前,结束了2007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选拔赛的黄珊汕回到了北京,积极备战今年11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蹦床锦标赛。虽然在2007年全国蹦床系列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因伤出战的黄珊汕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没能完成全部动作,最终名列决赛最后一位,但国家队通过综合考虑,决定让这位中国女队的实力派选手参加世锦赛,以获取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奥运会明年就将在家门口举行,为了届时能够取得更大的突破,作为雅典奥运会蹦床季军的黄珊汕近年来一直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2007年的冬训,黄珊汕为了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自选动作的难度提升到了14.7分。但高难度与稳定性是一对矛盾,且高难度必须以弹跳高度来支持,而高度又带来更多的位移扣分。因此,黄珊汕在这次的蹦床系列赛中输给了比她小一岁的国家队队友钟杏平。

  目前中国蹦床队正在北京积极备战于11月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蹦床锦标赛。“这是

北京奥运会蹦床比赛的唯一资格赛。”中国蹦床队教练卓贤麟介绍,“蹦床比其他项目残酷。其他项目我们可以凭借东道主身份获得直接参赛资格,蹦床却不可以,我们只有在这次世锦赛中跳进前八,才能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机会只有这一次。”届时,中国蹦床女队将会派5人参赛,其中黄珊汕占有一个名额。

  然而,新的选择横亘在黄珊汕和她的教练卓贤麟面前,“我们考虑是不是在11月的世锦赛上,上一套低难度、高稳定性动作,毕竟先取得奥运入场券是最要紧的。但面对俄罗斯队、乌克兰队、德国队等强手,我们新练的这套难度14.7分的动作却更有

竞争力。”无论怎样,卓贤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目前世界上,动作难度超14分的只有6名选手,我们会尽快找到难度与稳定之间的平衡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