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黄玉斌:单项全部达标很难得 奥运需要解决单杠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08:3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图加特9月3日电(记者张荣锋、吴黎明)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3日进行了男子项目的首日预赛,主要强队中国、日本、俄罗斯全部登台亮相。中国队力压日本队暂居团体预赛第一,赛后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满意队员整体表现,尤其是单项全部达标很难得,但同时指出单杠“软肋”凸现。

  黄玉斌认为男队的整体表现令人满意,尽管个别项目有一些失误,但在像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国际大赛中,也是在情理之中的。预赛最重要的结果就是在所有预期的单项中“抢到”了理想的位置,目前中国队暂时把持着四个单项和个人全能项目的第一。鉴于超级强队都已“出手”,4日结束预赛时格局不会有多大变动。

  杨威在男子个人全能上压制住了2005年墨尔本世界锦标赛全能冠、亚军富田洋之和水鸟寿思。双杠项目,杨威暂时排名第一;黄旭因为“希里华尔”动作出现偏差,暂时排名第四,有进入决赛的机会。如果黄旭能入选决赛,中国队这块金牌就等于上了“双保险”。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双杠项目上,黄旭战胜杨威夺冠,具备很强的实力。

  吊环项目上,陈一冰以稳健到位的动作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16.600分排名第一;杨威暂时排名第三,进入决赛应该没问题,吊环金牌也上了“双保险”。肖钦在鞍马上如履平地,挥洒自如地施展着“托马斯全旋”,毫无意外地登顶鞍马项目。小将邹凯也在自由操项目上创造了惊喜,经过去年世锦赛的磨砺,进步很快。自由操项目上居然超过了巴西名将、墨尔本世锦赛冠军海波利托,暂时排名第一。

  弟子在团体和单项上都有耀眼表现,难怪在陈一冰稳稳结束吊环动作时,黄玉斌情不自禁地起立鼓掌。不过黄玉斌也看到了中国队的美中不足,他赛后说:“我们的单杠很薄弱,尤其是还在这个薄弱的项目上失误时无异于雪上加霜,让我们这个项目更加薄弱。我们下一阶段的目标是解决单杠的问题,这样才是奥运会备战的需要。”单杠项目上中国队失误较多,梁富亮掉杠,邹凯下杠不稳,黄旭下杠险些摔倒。

  黄玉斌也意识到了预赛只是个微不足道的起点,以后才是真刀真枪的拼杀。“预赛只是第一场(战斗),比赛才刚刚开始,艰苦的比赛还在后头。我们不敢想金牌的问题,我们只能立足于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黄玉斌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