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杨威定下“不败”目标 今年的世锦赛更是奥运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4:50  北京晚报

  

  结束了第一天的男团预赛,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杨威的脸上并没有太多笑容。尽管已经基本确保进入全能决赛,但杨威对自己自由操项目中小失误“耿耿于怀”,他说:“这次世锦赛,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保证不失败,每个项目都成功,但今天的自由操却发生了小失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男团预赛,去年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杨威的表现可圈可点,全能项目上,他领先日本名将富田洋之0.3分,暂列第一。在跳马和双杠比赛都得到了超过16分的高分,中国队进入男团决赛,杨威功不可没。不过杨威对自己今天的表现并不是十分满意,“打个70分”,这个苛刻的分数是因为在自由操上的小小失误。不过杨威同时表示:“今天的表现无所谓满意不满意,因为比赛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较量主要看自己心态调整得如何,我正在寻找好的感觉。”

  去年在丹麦,杨威经历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加冕全能和团体双料冠军。杨威表示:“去年感觉是单纯比世锦赛,但今年感觉是完全为了奥运会,这是一次练兵。”的确,这次练兵对每个队员来说不仅是一次积累经验的机会,也是为了争取入选奥运阵容的一次重要测试。“临近奥运会,这次世锦赛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赛,竞争的目标更加清晰了。”

  (本报斯图加特今晨专电)特派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