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体操队昨世锦赛凯旋而归 高健:奥运瞄准零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俊)昨天早晨6点20分,从斯图加特世锦赛斩获5枚金牌的中国体操队载誉回到北京。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带领很多未参赛的队员赶到机场迎接,此外八一体工大队的欢迎团队以及数十家媒体记者也一大早赶到机场。如此热闹的场面甚至让体操队队员都感到意外。高健称赞中国队队员此次表现出色,他同时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争取在奥运会实现零失误。

  

  努力提高单杠水平

  体操队队员刚刚落地,就赶到机场贵宾厅参加了赞助商三星组织的欢迎仪式。其间无数人给他们送上鲜花,由于花太多,甚至让很多队员接起来手忙脚乱。三星电子负责人曲敬东向体操队表达了祝贺,并赠送了写有三星电子所有员工的签名条幅。

  高健昨天显得很兴奋,他说:“这次世锦赛是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我对队员们的发挥非常满意。在14个项目的资格赛中,中国队有9项次以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零失误’使得中国男队领先第二名日本队4.75分,这样的比分差距确实是少见的,这也说明我们男队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是很有实力的。而杨威在全能比赛第五项的时候,已经领先对手6.15分,这在过去也是很少见的。”对于女团无缘金牌,高健表示,这已是体操队历史上第三个好成绩。

  不过高健也指出了体操队存在的不足,他说:“单杠是我们的突出弱点,杨威比全能的时候也是在单杠上出现了失误。有一句话这样说——中国男队是一流的队伍,三流的单杠水平。此外我们必须注意到我们的成功率还不够高,‘如果平衡木不掉下来我们肯定也是冠军。程菲自由操如果不退三步,也会拿冠军;双杠上,黄旭和杨威都是因为失误痛失金牌。这三个项目都是因为失误,三次和金牌擦肩而过。”

  高健说:“起评分是难度的体现,成功率是取胜的关键。”他表示,接下来体操队将向“零失误”的目标发起挑战。此外他对李小鹏非常期待,并认为小鹏伤好后,将使体操男队实力再度增强。

  

  队员有望好好休整

  为了让队员们有张有弛,接下来体操队准备给队员们一个短暂的休整时间,并更倾向于在京郊找个度假村让队员们调整一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彻底放假,因为队员们还需要通过游泳等运动来保持一定的体能训练。在大赛之后获得这样的休整时间,相信这也会让队员们期待。

  当队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健却一直和黄玉斌探讨比赛的得失,并对一些体操强国的实力进行了分析交流。当话题转到杨威单杠摔下来并轻微受伤时,高健的脸色明显有些紧张,他表示,在未来单杠和吊环等比赛中,需要有工作人员等在下面,避免队员们出现受伤的意外情况。爱才心切的高健说:“要是受伤就麻烦了,这可是大事啊。”当记者问高健是否会对队员们进行奖励时,高健笑着表示,应该做到奖罚分明,既然发挥出色,就该得到奖励。

  

  花絮

  杨威提到女友就羞涩

  拿到两枚金牌的杨威一直是媒体追逐的主要对象。有意思的是,当有不少记者追问其女友杨云是否来接他等感情话题时,在体操赛场威风八面的杨威却显得有些羞涩。

  

  虽然在世锦赛拿到两金,但杨威还是为在单杠决赛中摔了下来感到遗憾,他说自己接下来将会努力提高单杠的水平,同时也会把单杠的动作难度再加个0.1或0.2。

  当有记者问杨威,女友杨云是否会来接他时,杨威表示,下飞机后并没给杨云打电话,她也不会到机场的。不过记者们并不死心,仍然围绕这个话题追问,杨威有些羞涩地说:“还是别问这个话题了。”

  没想到随后有记者问,这次给杨云带回什么礼物?对此杨威回答什么都没买,因为德国有的东西很多在国内就能买到,又笑着说:“还是别问我这样的问题了,我又不是娱乐明星。”随后,杨威和队友一起登上大巴返回天坛公寓,果然并未看到杨云身影,不知道是否是因为抵京时间太早,杨威不希望女友太辛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