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李小鹏畅谈奥运梦想:优势在于经验多 冠军只有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6:35  三秦都市报

  正在积极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体操王子”———昨天忙里偷闲来到西安参加某商业活动。利用这次机会本报记者昨天对李小鹏进行了一次专访,请他畅想了一下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

  记者(以下简称记):李小鹏你好,请问你这是第几次来西安,对西安的印象如何?

  李小鹏(以下简称李):这是我第二次来西安,第一次来西安的时间我已经想不起来了。现在对于西安的印象,我只有兵马俑和羊肉泡馍。如果一会儿还有时间,我想出去转转,多了解一下西安。

  记:我们都知道你正在紧张的备战2008年奥运会,那么你现在的状态如何?

  李:前不久我出现了一些伤病,不过请大家放心,现在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

  记:你是中国体操队的老队员,对于2008年奥运会你认为自己的优势何在?

  李:其实也不能这么说,在队里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老队员,而是年龄比较大的“大队员”,作为“大队员”如果能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认为我自己的优势是经验比小队员多。

  记:你已经获得了大大小小几个冠军,你自己认为那个冠军最重要?

  李:谈不上那个最重要,在我拿到第一个冠军的时候,我觉得第一个很重要,拿到第二的时候,又觉得第二个重要,在我看来冠军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记:前不久在一档电视节目中看到你母亲的心愿是你能够赶紧找一个女朋友,那么在你心目中你未来的另一半应该是什么样子?

  李:她应该像天使一样,贤惠、知书达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