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测试赛男队主将皆缺席 女队强阵出击程菲领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1: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昨日举行。中国队体操队参赛的主要目的是适应奥运场馆。男队并没有派主力参加,女队则由新队长程菲领衔。

  104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将于11月28日至12月3日举行,设置男团、女子个人全能、10个单项,共12个比赛项目,共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4名运动员参加。

  中国体操队特派出了新老结合的参赛阵容,男队目的是锻炼新人,陆斌、冯喆、郭伟阳、吕博和梁明声全部出自二队;女队则由世界冠军程菲领衔,辅以周卓茹、庞盼盼和参加过今年世锦赛的小将江钰源。

  女队派出最强阵容

  陆善真表示,女队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我们派出程菲、周卓茹这些年龄大一些的选手,也是希望女队在测试赛上取得好成绩。”他说,希望队员们通过测试赛尽快适应奥运场馆,进入奥运备战状态。

  对于上任不足1个月的新队长程菲,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程菲在技术上是女队一号人物,担任队长没有问题,我们相信她能够带领小妹妹们担当起明年奥运会的重任。”

  据领队张配文介绍,中国体操队从昨日下午起,对国家体育馆的体操训练场和赛台进行适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