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国际体操邀请赛 中国体操队包揽男团女子全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吴俊宽、李鹏翔)“好运北京”2007年国际体操邀请赛29日产生两枚金牌。年轻队员担纲的中国男队夺得团体冠军,江钰源则在上午举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技压群芳摘得桂冠。

  在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开局并不顺利;在前两轮自由体操和鞍马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仅列第四位。但在中国队的强项吊环、跳马和双杠项目上,小伙子们表现优异,三个项目都得到了47分以上的高分。

  中国队的出色发挥一举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五轮比赛结束后,中国队领先排名第二的日本队5分多。虽然最后一项单杠并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是中国队最终以275.925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第二名日本队得到272.875分。季军被韩国队获得,得分是271.300分。

  男队教练白远韶赛后说:“比赛夺冠增强了队员们的信心。在冬训中,中国队还要加强训练,提高A分,发展难度。此外,中国队还要加强单杠的训练,目前我们的主要对手是日本队,他们单杠的动作质量非常高,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带领李小鹏、杨威等一线队员出现在看台上,为在场内比赛的中国队员呐喊助威。

  在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三的江钰源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在首个项目跳马中就拿到最高的14.875分;在随后的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江钰源也都拿到了高分,从而以61.225分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预赛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选手朱拉以59.800分得到银牌,铜牌被美国队世锦赛替补选手斯隆获得,她的得分是59.225分。

  夺冠后江钰源非常开心,她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大赛。今天的比赛要比资格赛时好,只是还有些紧张,在平衡木上出现了些失误。”

  江钰源的教练熊景斌也表示,下一阶段江钰源的训练重点将放在加强动作的稳定性上。(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