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蹦床国际邀请赛开赛 中国选手包揽女子预赛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22:0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吴俊宽、李鹏翔)“好运北京”2007年蹦床国际邀请赛30日在国家体育馆开赛。在首日进行的女子预赛中,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在预赛前六名中占据了五席。

  本次赛事可谓高手云集,在上个月魁北克蹦床世锦赛上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中,有七人前来参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得到了68.10分的总分,预赛排名第一,她的队友、2007年魁北克蹦床世锦赛第四名何雯娜以67.10分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另外三名中国选手钟杏平、李丹和罗丹分列第三、四、六位。魁北克世锦赛铜牌得主、加拿大选手罗桑那·麦克伦南成为唯一一个跻身前六的非东道主选手。

  根据本次比赛规则,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允许两名队员报名参赛。钟杏平、李丹和罗丹的身份都是中国体操协会选手,因而都不能参加最终的决赛。

  黄珊汕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的体能和状态都还不错,冬训中我要继续增加动作难度,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超越上届的成绩。”魁北克世锦赛上,黄珊汕就是因为难度不够而输给了俄罗斯名将、悉尼奥运会金牌得主伊琳娜·卡拉瓦耶娃。

  卡拉瓦耶娃在预赛中没能完成第二套动作,因此无缘决赛。赛后她表示,左脚脚踝伤势未愈是导致她没能完成动作的主要原因。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人安娜·多戈纳泽在预赛中也表现一般,仅仅以第七的身份进入决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