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蹦床大腕遭遇“突然死亡” 俄乌两选手痛失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30日电(记者李鹏翔、吴俊宽)看到“突然死亡”四个字,相信很多人会为之一惊。“突然死亡”是蹦床运动的专业术语,就是选手在运动中被迫终止动作,比赛突然结束。

  在30日晚进行的好运北京2007年蹦床国际邀请赛中,悉尼奥运会女子蹦床冠军、俄罗斯队的卡拉瓦耶娃和雅典奥运会男子蹦床冠军、乌克兰队的尼基京等大腕均遭遇“突然死亡”,痛失决赛资格。

  蹦床框架长5米05,宽2米91。而有效区不过是中间的白色网内部分。一旦触及边上蓝色的垫子或掉到地上,队员只能“突然死亡”,即时结束比赛,分数按已完成的动作计算。

  在当晚参赛的男女各16名运动员中,女子有2人,男子有6人遭遇了“突然死亡”。其中,法国队的佩内斯·格雷瓜尔只完成了10个动作中的2个后,就蹦出了网沿,摔在网外的垫子上。中国队的董栋也因失误,仅完成8个动作,未能进入决赛。

  “奥运会的赛制是造成失误的原因之一,”中国蹦床队教练陈琪琳解释说,“与世锦赛及国内比赛赛前会有一定时间热身不同,奥运会的比赛中,运动员从后场出来后,没有在比赛网上进行热身而直接进行比赛。这次测试赛就是按奥运会的规定来,因此,一旦对网不适应就容易出现失误。”

  此外,中国蹦床女队的黄珊汕表示,卡拉瓦耶娃等名将也可能是刚参加完世锦赛,还没恢复过来。赛后,陈琪琳教练说:“这个问题我们也要重视,要解决好适应环境的环节,在动作质量上认真雕琢。”(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