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未适应赛场名将"蹦"出意外 叶帅勉强进决赛董栋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好运北京”蹦床国际邀请赛预赛昨天在国家体育馆结束。中国女队选手包揽预赛前两名,男队两名队员则出现失误,叶帅勉强进入决赛,董栋沦为决赛替补。

  这次赛事有男女各16名选手参加,几乎会聚了当今世界上的所有顶尖高手。女子比赛有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选手多戈纳泽和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卡拉瓦耶娃,以及世锦赛亚军和第四名的中国选手黄珊汕、何雯娜。男子选手则有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选手尼基京和世锦赛冠亚军、中国的叶帅和董栋。

  两轮女子预赛没有悬念,黄珊汕和何雯娜排名前两位。赛后,黄珊汕对自己的体能和状态表示满意:“冬训中我要继续增加动作难度。争取在明年奥运会上超越上一届的成绩。”世锦赛上,黄珊汕曾因为难度不够输给俄罗斯名将卡拉瓦耶娃,但卡拉瓦耶娃在昨天的第二套动作中出现重大失误,10个动作仅完成3个,未能进入决赛。

  男子预赛却冷门频出。董栋(见上图,新华社照片)在第一轮以30.50分暂列第一,叶帅出现了小的失误,仅得到28分。第二轮董栋却出现失误踩在网边,有两个动作没做完,仅得29.90分,未能进入决赛;叶帅凭借出色发挥,以排名第七的成绩跻身决赛。赛后,叶帅认为主要问题出在蹦床上:“我们只在国家体育馆训练过一次,对比赛用的蹦床不是很习惯。今晚的感觉比上午和下午训练时要好一些。”昨晚,不仅中国队员出现失误,多名外国选手也因没能完成整套动作而“突然死亡”:乌克兰名将尼基京在第二轮没有踩到蹦床的网中央而失去弹起动力,结果只得到了5.6分;俄罗斯名将楚马克在第一轮就落到蹦床边垫,无法继续比赛,仅得到了7.0分。蹦床决赛将在2日和3日晚进行。

  (编辑:子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