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体操赛:程菲轻松夺两金 陆斌鞍马称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22:17  中国新闻网

  

  “好运北京”2007年体操国际邀请赛12月1日继续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当晚进行了四个单项的争夺,分别是男女自由操、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图为韩国选手在进行男子鞍马的比赛。中新社发 富田 摄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高凯)“好运北京”二00七年体操国际邀请赛今天全面展开单项争夺,中国女子体操一号人物程菲在自身强项自由操和跳马比赛中凭借高质量的动作轻松赢得两枚金牌。男子鞍马比赛中,此番中国男队唯一的老将陆斌表现稳定,为东道主再夺一金。

  女子自由操比赛中,程菲并没有拿出自己的最高难度,但比赛中这位世界冠军凭借更加稳定的发挥终以十五点二七五分赢得冠军。美国选手斯隆以十四点九二五的得分位居次席,美国老将梅默尔获得铜牌。此前在女子个人全能比赛中获得金牌的中国小将江钰源今晚出现失误,最终排在第五位。

  鞍马决赛中,中国老将陆斌的难度分为全场最高,他最终凭借几乎完美的发挥最终得到十五点五七五分,以高于第二名零点四七五的绝对优势摘得此项金牌。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伊列·达尼埃尔获得银牌,韩国选手金洙冕排名第三。

  此后刚刚得到自由操金牌的程菲再度出场征战女子跳马决赛,由于正处冬训阶段,比赛中各国选手均选择了较为保守稳定的动作。程菲的拿手动作是著名的“程菲跳”,这一动作也被朝鲜选手洪淑贞使用过,不过今晚两人都没有表演这一“绝活”。今晚程菲两跳的难度都不高,不过她在完成质量上明显高出其他选手,两跳得分分别达到九点五二五和九点三七五,最终程菲以十五点一五零分的成绩夺冠,洪淑贞以十四点四五零分获得第二名。英国选手玛丽萨获得第三名。

  此外,在今天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单项决赛中,日本选手冲口诚以十五点八零零分的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加拿大选手奥尼尔和德国选手汉比兴分获二、三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