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陆斌四个字概括夺冠秘诀 燃起奥运梦想希望明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2日15:2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难度分、质量分都名列第一,陆斌昨天的这枚鞍马金牌含金量十足。因为近期的出色表现,陆斌又燃起了参加奥运会的希望:“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时能再来这里比赛。”

  陆斌并不是中国体操队中一线队员,不过他通过在本次比赛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对于自己昨天的表现,陆斌给自己打了70分,“今天的表现只能说把平时训练的内容发挥出来了,并没有做出更高质量的动作。”说到取得金牌的秘诀,陆斌认为是四个字——勤奋、坚持。他说:“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想就是勤奋和坚持,永远保持希望。”为了保留自己入选国家队的希望,陆斌还希望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他透露:“我会在冬训期间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我永远不会停止。也许我的动作难度系数会提高到6.5。”

  领队张佩文也对陆斌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陆斌。”从去年跟腱断裂,14个月后第一次参加比赛。通过陆斌的表现,说明老队员在队伍中的核心作用。

  说到陆斌入选奥运阵容的可能,张佩文表示现在参加奥运会的人选还没有确定,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明年7月份时,名单才会正式出来。”

  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