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赛两夺冠勾起老将"野心" 陆斌渴盼征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高凯

  中国男子体操二线队在二00七体操国际邀请赛上表现出色,老将陆斌继昨天鞍马夺冠后今天更是凭借上乘发挥再赢吊环和跳马两枚金牌。而陆斌也因自身最近的良好状态再度找回自信,希望凭借自己的努力赢得征战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陆斌并不是中国体操队中一线队员,不过他通过在本次比赛上的出色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昨天的鞍马决赛中,陆斌的难度分、质量分都名列第一,赢得了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今晚,这位老将进一步展现了自身的实力,吊环比赛中,陆斌稳定地完成了一套难度达到七点二的动作,轻松摘得金牌。此后的跳马决赛竞争激烈,八名参赛选手中,有四位参加过今年的体操世锦赛,而陆斌以两个高难度的动作亮相,比赛中,这名老将动作标准,落地稳健,以无可争议的发挥再夺一金。

  赛后,二十八岁的陆斌表示:“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时能再来这里比赛。”

  虽然已经接受了二十多年的体操专业训练,但是在人才济济的中国男子体操队,陆斌始终未能坐稳一线位置,去年八月,这位老将更是遭受了跟腱断裂的困扰,“这是我受伤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对于自己的发挥,我觉得不算最好,只是把平时的训练水平正常发挥出来而已。现在我觉得自己的技术体能方面已经基本上恢复了,但是心理上还是没能完全找回自信,这也导致整体状态还没有达到顶峰。”

  陆斌坦言,此次在国家体育馆的比赛进一步燃起了自己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热情,“我会在冬训期间提高自己的动作难度,希望北京奥运会时能再来这里比赛。至于入选国家队的几率,我想可能是一半一半。””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也对陆斌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大家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特别是陆斌。”对于陆斌入选奥运阵容的可能,张佩文表示现在参加奥运会的人选还没有确定,“明年七月份时,名单才会正式出来,现在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机会的。”

  虽然对于奥运会充满希望,但陆斌更多地还是表现出老将的坚韧,他说:“我想最重要就是勤奋和坚持,永远保持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