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受伤王燕独立出行再创纪录 下一个人生目标是考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3日03: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转眼半年了,今年6月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中受重伤的浙江选手王燕如今已能乘坐公交车出行了。据浙江省体操中心主任吴熙勤介绍,近日王燕不但坐上了公交车,还创下了入院以来散步时间最长纪录,“她(王燕)连续走了一个半小时的路,头一次走这么久。”

  据吴熙勤介绍,目前王燕仍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接受康复治疗。每天上午,浙江方面会安排学校老师去王燕的病房授课,课程内容为高中阶段。“王燕的下一个人生目标就是考大学了,现代人没有文化是不行的。”吴熙勤说。下午的时间,王燕通常用来做康复治疗。

  “王燕现在可以自己走路去公交站,乘坐公交车了。”吴熙勤透露,最近王燕还跟队友一起逛街、去超市购物,来回走路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我希望她能像个正常人那样,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不是就只能走一个多小时。”吴熙勤说。

  此外,虽然王燕已经离体操远了些,但是她浙江队的队友正在向着2008奥运会靠近,她的好友江钰源不仅作为中国女团一员参加了今年的体操世锦赛,还在“好运北京”国际体操邀请赛上夺取女子全能金牌。明年的奥运会,倘若王燕出现在国家体育馆看队友比赛,并非没有可能。不过,吴熙勤表示,此事还不能确定,“目前王燕还没有订奥运会的比赛门票,现在她的首要工作就是康复和学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