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肖钦:有压力但动力更大 北京奥运夺金有九成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马邦杰)中国体操世界冠军肖钦14日表示,他有九成的把握夺得明年北京奥运会鞍马比赛的金牌。

  肖钦目前是世界公认的鞍马头号高手。他已经把雅典奥运会的失败放于脑后,专心准备明年的北京奥运会。14日他在出席“雪津啤酒真情成就08”活动时说:“我认为,明年我有百分之九十的机会夺得明年奥运会的金牌,其他就要看临场发挥了。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让自己将来在比赛中发挥得更加稳定。”

  雅典奥运会对肖钦来说是个巨大挫折。作为夺冠热门,他在比赛中由于求胜心切,出现重大失误,导致金牌旁落。如今,他已是一系列世界大赛冠军的得主,对明年奥运会的比赛信心十足。他说:“我现在有压力,但动力更大,由于有全国人民的支持,我的动力超过了压力。”

  陪同肖钦参加活动的还有刚刚伤愈复出的世界、奥运双料冠军李小鹏。走进活动现场时他风趣地说:“能够重新走路的感觉真好。”

  李小鹏今年3月左脚刚刚从手术中恢复,右脚随后却遭遇粉碎性骨折,迫使他今年多数时间都是在病床上度过。

  他说:“养伤期间,我一直坚持训练,身体状况保持得不错。现在能够恢复系统训练了,身体和技术也恢复到了一个不错的水平,接下来我需要在训练和比赛中付出更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