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艺体官员冷静看待"神速"进步 直言艺术性需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6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日本福冈12月16日电(记者张华)虽然中国艺术体操近年来进步“神速”,但中国业内人士更愿意谈问题。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术体操部部长谢颖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在艺术表现力方面还需继续努力。

  在首届日本福冈艺术体操邀请赛上担任裁判的谢颖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上对中国队评价很高,认为中国队是亚洲最好的队伍,具备亚洲人动作细腻的优势。“可是与欧洲强队比起来,我们的艺术表现力和动作感染力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潜力有待发掘,”她说。

  “我们擅长竞技,而艺术性是整体的薄弱环节,”谢颖说。比如体操中突出竞技的蹦床项目,中国虽然起步很晚,但已经拿到了世界大赛的金牌。

  据谢颖介绍,国际体操联合会计划从明年开始,在评判过程中更重视艺术性,这就要求中国队在这方面快马加鞭赶上来。中国艺术体操队明年将到俄罗斯或白俄罗斯与当地同行共同训练近一个月,希望教练和队员能由此学到新东西,弥补自己的不足。

  谈到面临的竞争对手,谢颖认为,意大利队的身体条件和动作难度并不出色,保加利亚队的编排一般;中国队要确保成绩有所突破,就必须在艺术表现力上更胜一筹。

  谢颖表示,中国队在此次邀请赛上使用的编排基本就是要搬上北京奥运赛场的编排,除了会和外国专家一起进行局部改进外,不会有大的调整。“动作的改动最终还是为了增加艺术性,”她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