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女队内部测验变观摩课 程菲自由操融入中国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07:49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为了检验冬训第一阶段的计划落实情况,中国体操女队昨天进行了一场内部测验,对新发展的难度和新编排的动作进行效果验收。测验以全队观摩课的形式进行,让队员们感觉很新鲜。

  此次队内测验被当作全队的一次观摩课,没有任务的队员、教练员围坐在垫子周围,在参加测验的队员完成动作后,用掌声大小表示“很好”或者“一般”。如此安排,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增强队员们的抗干扰能力。主教练陆善真会随时指出问题,讲解分解动作,并请观赛队员发表意见。“对于重点人的重点项目进行更多的分析,在队内达成统一意见,养成队员和教练员分析动作的能力。”

  在难度测验课中,程菲将新编的自由体操表演了两遍。新编曲目以《黄河》为主基调,融入了更多的中国元素,目前整套节目已基本完成。据陆善真介绍,根据程菲动作大气的特点,体操队特意为程菲量身配上了这首新曲目。“程菲这样的优秀运动员一定要有中国元素。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希望用我们最优秀的运动员,用我们国家最优秀的音乐,争取创造出最优异的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