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体操队以批评墙激励队伍 卧薪尝胆廿五月为08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22  解放日报

  “卧薪尝胆廿五月,刻骨铭心为零八。”走进国家体育总局的体操房,这行醒目大字赫然映入眼帘。

  指点着大字下面的17家媒体的批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难掩内心的激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体操女子团体第七,男子团体第五,山河破碎。我在雅典读到这些批评报道,含着眼泪,心在流血……”

  2006年体操世锦赛,中国体操收复失地,一举夺得8枚金牌。于是,体育馆路8号门口附近的体操房,贴满了贺电。然而代表荣誉的贺电,只挂了一个星期,就没了踪影。 象征反思的“批评墙”,成了体操房一道另类的风景。

  “为何掉下的总是我”、“体操队成摔跤队”、“中国体操吃光老本”、“坟墓旁的舞蹈”……这17篇带刺的报道和评论,时刻提示着走进体操房训练的队员和教练,中国体操在雅典奥运会遭遇过如此尴尬。

  “当时我提出,把这些批评报道挂起来时,很多队员和教练都有不同意见”,高健向记者介绍,“但我内心一直有这样的想法,这些批评报道,要挂到北京奥运会结束。队员们看到这些批评报道,心里就明白,需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努力实现更好的成绩,不能让悲剧重演。”

  (本报北京1月10日专电)


本报记者 陈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