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陆莉回湘祝湖南体操建队50周年 在美发展儿子已3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3:49  新晚报

  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完美表现,不仅让陆莉以满分10分完美的表现为中国体操队夺得那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也让她成为潇湘奥运夺金第一人。退役后的陆莉低调赴美国担任教练,消息甚少。

  此次回湘为湖南体操队建队50周年祝寿,归来的陆莉时常挂着甜蜜的微笑。对于目前的生活状态,她告诉记者在美国不仅与爱人建立了家庭,而且已有一个十分可爱的3岁儿子。退役后的陆莉选择赴美发展令不少人吃惊。陆莉直言,当年之所以执意去美国发展,“只是希望挑战一下自己,看自己是不是能适应各种生活”。

  陆莉坦言刚到美国的她人生地不熟,语言沟通都是很严重的问题。好在同是体操教练的先生这时让她脱离窘境。“我先生是美国人,那时候他会教我一些英文的沟通,也会在生活上照顾我。”就这样,陆莉就与爱人相识、相知,最后步入婚姻殿堂。

  面对目前不少运动员在退役后转战商场,或进军娱乐圈,陆莉一脸幸福地表示不适合自己:“我已经结婚生子了,不想太累。”首次公布生子的消息,陆莉并不避讳,她说儿子已经3岁了,长得非常可爱。“中文名字我们还没取好,英文名字叫‘John’。”说起儿子,陆莉还拿出相机向记者展示儿子的近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