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首个10分奥运冠军陆莉:为母队庆生该多喝几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6  体坛周报
首个10分奥运冠军陆莉:为母队庆生该多喝几杯(图)
陆莉

  记者高姗姗长沙报道 金黄色的扣边头,一身帅气的黑色休闲服。即使走近了,也还是很难一下子叫出她的名字——陆莉,这个中国体操第一个以10分获得奥运冠军的选手,正是因为家乡湖南体操建队五十周年,不远万里从美国回家。

  辉煌无疑已属于过去,虽然身姿还是那么小巧,但陆莉脸上明显带有了岁月的痕迹。许多体操界的人士初见陆莉,也经历了从不敢相认到老乡重逢般狂喜的过程,毕竟,这么多年实在是很少得到她的消息。数年前陆莉去了美国,起初适应异国生活颇为不顺,辗转几个城市之后,这位体操巾帼也没能寻找到最理想的归宿。直到搬迁到美国北部某州一座小城市,并在那里的一所体操学校任教,陆莉的生活才算步入正轨。之后不久,她认识了一个同样是体操教练的美国帅哥,两人度过相识相知的日子并跨越文化和语言障碍喜结连理。婚后的日子异常甜蜜,俩人可爱的儿子现在已经三岁了。

  聊起这些经历,陆莉很是轻描淡写,但从她言语之间不难感受到身为人妻和人母的这位体操健将,正在享受着恬淡退役生活带来的幸福感。因为最近几天集结在一起的体操冠军阵营中只有陆莉一个女将,这些大哥哥们自然不会“轻易放过”这个远道而来的妹妹。每次吃饭的时候,他们就要求陆莉多喝几杯,特别是同期国家队的李小双,更是变着花样与师妹叙旧:“你看咱俩现在老友相逢,你怎么也得多敬我几杯啊!”陆莉闻言只能无奈地举起酒杯,“为了咱们这份交情,我就豁出去了!”随即一杯红酒进肚,陆莉的脸唰的一下就红了,“大哥哥”们的欢笑顿时响彻席间……

  13日的庆典晚会现场,陆莉成了最受欢迎的人之一,因为她实在是太难得一见了。几乎所有到场记者都围着她采访,询问她这些年到底去了哪里、做了些什么,陆莉热情地一一回到了大家的问题,“这么久没回来,家乡人民还对我这么热情,我现在一切都好,谢谢大家的关心。”活动开始前,陆莉被安排在观众席第一排的嘉宾席就座,紧挨着她的就是世界冠军凌洁,她们一直热烈地聊天,还不时邀请身边的一些老队友和教练合影。一位观众激动地表达了众人的心声:“我好喜欢陆莉的,她是我们湖南人的骄傲!我们永远祝福她!”

  晚会上,陆莉被授予“最佳贡献”奖,上台领奖的时候,她颇为激动,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当主持人让她用家乡话和大家说几句问候的话时,陆莉深情地说道:“今天能回到家里真的很高兴,我希望湘军能在奥运会上取得更多金牌,祝福体育湘军、祝福中国队!”

  本版摄影/熊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