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体操从负开始争打翻身仗 王牌之师冲击08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10:35  济南时报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训练管理中心主任高健是山东老乡。前几天,记者到体操管理中心采访,他正忙着接待客人。见到家乡记者,高健非常热情。谈到体操队的备战状况,高健表示,一切正常,没有伤病号。

  众所周知,中国体操队也是中国代表团的王牌之师,在历届奥运会上战绩辉煌。不过在四年之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遭遇滑铁卢,仅获得一枚金牌。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体操队提出了“从负开始”的口号,卧薪尝胆,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打一个翻身仗。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队最强劲的对手是日本队。前两年中国体操队男队两次在世锦赛中战胜日本,问鼎冠军,在适应难度上不封顶的新规则道路上,中国队已走在世界前沿。女队方面,中国最主要的对手是罗马尼亚,该队在上个奥运周期时仍是女子团体项目的龙头老大,后来美国异军突起,在墨尔本世锦赛中首次夺得女团冠军。中国在丹麦世锦赛登上女团冠军领奖台之后,北京奥运会上将呈现中罗美三强鼎立。中国队的姑娘们力争把女团金牌记在中国代表团账下。

  高健说,让他欣慰的是,中国体操队是一支优秀的团队,既有黄玉斌和陆善真等高水平教练员,又有杨威、陈一冰、黄旭、冯敬、程菲、李珊珊、庞盼盼和李娅等一批有实力的顶尖运动员,正因为如此,中国体操队有信心在自己家门口,为国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 王兴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