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八大新人谁能扬威奥运 中国吊环王并肩四姝PK群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7日15:08  竞报

  奥运会的一大看点是那些“黑马”,他们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也并不被人们看好,但在众多优秀运动员的夹缝中,他们却脱颖而出,成就了个人的辉煌和比赛的精彩。在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中,有许多优秀的球员值得我们期待,当所有对准明星的摄像机全部转过方向,对准一个似曾相识却并不熟识的面孔时,观众们可以说:“我们见证了那个历史的瞬间。”

  肖恩·约翰逊

  一个被中国教练培养出来的16岁小姑娘在2007年的斯图加特体操世锦赛上震惊了全世界。初次参加世锦赛的肖恩便得到了女子全能、女子团体、女子自由体操3块金牌,成为中国体操队最大的对手之一。在夺得世锦赛冠军之后,她现在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如同去年这样的成功,“冠军的成绩,会增加我在奥运会上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去做得更好。我喜欢这样。”肖恩的成绩不但使美国体操保持在世界顶级的位置,同时也成就了乔良这个来自于北京的男人。

  王明娟

  “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上中国选手王明娟斩获女子53公斤级金牌。实际上,王明娟的“本职”工作是48公斤级,而她也正是陈燮霞和杨炼的主要竞争对手,53公斤级只是她临时的 “升级表演”。王明娟是2002年、2003年和2005年三届举重世锦赛女子48公斤级总成绩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王明娟因伤病而错失参赛机会。她表示,现在并没有伤病困扰,非常希望能够站上奥运会举重台。她说:“只要我能参加奥运会,我肯定会全力以赴把比赛比好。”

  陈一冰

  进入中国体操队的训练馆,一眼就能看到墙上的“训练标兵榜”,而天津“吊环王”陈一冰的名字就在其中,此外上榜的还有杨威、肖钦和程菲。陈一冰1989年开始体操训练,2005年开始在国际比赛中崭露头角,是中国男子体操新生代中的佼佼者,他在2006年和2007年的体操世锦赛上,都是中国队获得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尽管在世锦赛上完成卫冕,但是陈一冰显然不仅仅满足于此。“这只是第一步,我还有更大的野心。”

  帕托

  “米兰的一颗明星正在闪亮升起”这是《都灵体育报》对于帕托的评价。帕托加盟米兰后第一场正式比赛就有进球,令圣西罗全场7万多名球迷起立为这位巴西小将鼓掌。《米兰体育报》称:“贝鲁斯科尼主席做了一笔划算的买卖,帕托只用了90分钟就让米兰的球迷认识了他。”而在奥运会中,若不出意外,这名小将将为巴西国奥队出场,作为核心带领这支热门球队去争取冠军的荣誉。

  德约科维奇

  2005年,年仅18岁,他成为了塞黑历史上最年轻的闯入ATP世界排名前100的网球选手。2007年,他在迈阿密大师赛夺冠,成为该项赛事开办以来最年轻的硬地大师。2007年在蒙特利尔大师赛上,他连续击败了罗迪克、纳达尔和费德勒,成为10年来首位在同一赛事连续击败世界top3的球员,2008年澳网,他更是在半决赛中淘汰费德勒,并首次捧起大满贯赛的单打冠军奖杯。他能否在奥运会中创造奇迹,值得期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