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陆斌黄玉斌组“师徒火炬手” 期待共同圆梦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10:29  沈阳晚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三星方面获悉,在三星的提名名单中,体坛老将陆斌和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成为引人注意的一对“师徒”火炬手。

  尽管在世界杯等国际赛事中陆斌连续取得了好成绩,陆斌却一次次地与世锦赛、奥运会擦肩而过。落选雅典奥运会时陆斌已25岁,虽然几乎不可能再次出征奥运会,但陆斌选择了绝不放弃。2004年岁末,他获得了世界杯总决赛的跳马金牌,去年年底举行的“好运北京”体操邀请赛中,陆斌更是包揽了跳马、鞍马、吊环3枚金牌。

  黄玉斌是我国体操事业发展见证人。在二十多年的教练生涯中,黄玉斌一直站在冠军的背后,成为他们最有力的后盾。面对北京奥运的火炬接力,师徒二人都充满了期待。(赵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