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黄玉斌:李小鹏奥运前景取决1点 陈一冰董震有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21:25  新浪体育
黄玉斌:李小鹏奥运前景取决1点 陈一冰董震有不同
黄玉斌在发布会上

  2008年4月9日,中国体操协会今天在天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正式公布——经过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授权与批准,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天津站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市体育馆重燃战火。赛事决赛当天,国际体联北京奥组委将在馆内举行2008北京奥运会场次抽签仪式,以决定奥运会体操比赛各国资格赛出场顺序。

  世界杯天津站中国男队将派出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参加正式比赛,而女队则是以程菲为首,杨伊琳、何可欣和肖莎三名小将榜上有名。对于连续两届世锦赛团体冠军中国男队而言,可以说已经派出了最豪华的阵容。

  不过在谈世界杯阵容和北京奥运会的联系时,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却很谨慎,“这次参赛的都是重点队员,但是不是能参加奥运会,还是要经过测试。通过全国锦标赛,奥运会选拔赛和这次世界杯分站赛的考核,从身体和备战状态等各方面考核这些队员,他们都有机会参与奥运会。”黄玉斌告诉记者。

  细看名单可以发现,悉尼奥运会双冠王李小鹏的加入无疑是一大亮点,在奥运会开幕前和世锦赛冠军主力们一起征战世界杯,这是否意味着李小鹏的奥运前景已经一片光明?对此,黄玉斌教练解释道:“李小鹏状态不错,已经跟上了全队的训练,现在他人已经去参加德国站世界杯了。他是中国一名优秀的体操运动员,但是否能参加奥运会,还要取决于他的备战状态。”

  世界杯在天津举行,吊环王陈一冰也就成了地地道道的东道主。对于外界评论的陈一冰以稳定见长、难度稍弱的观点,黄玉斌并不认同。“陈一冰的难度并不弱,在世界上仍然排在前两位,不论是动作难度还是质量都很优秀的。”黄指导坦言道。

  随后,记者希望黄玉斌对比一下陈一冰和当年因未能参加奥运而抱憾终生的另外一位天津吊环王董震,“2000年董震虽然没有参与奥运会,但他也作出了巨大的努力。陈一冰在2006年和2007年连续两届体操世界锦标赛吊环项目上曾以绝对优势夺冠,应该说董震与陈一冰的具体情况还是不同的。”黄玉斌说。

  访问最后的焦点还是落在了奥运夺金这个最让人关心的问题上。“能谈一下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重点吗?能夺几块金牌?”有记者干脆了当的问道。对此,黄指导淡淡地表示:“那只能看临场发挥,不过目前我们在训练中也有重点针对性。”

  (江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