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世界杯李小鹏双杠夺金 何可欣罕见高分问鼎高低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当地时间4月12日和13日,中国队在德国体操世界杯上完美发挥,收获4金。其中小将何可欣以16.850分的罕见高分摘得高低杠金牌,而沉寂近两年的李小鹏也在自己的强项双杠上表现抢眼,勇得金牌。

  高低杠预赛中排名第一的何可欣在决赛中依然发挥出色,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她,依然是一套A分高达7.7分的难度动作,每一个动作完成得都很规范,并稳稳落在地上,何可欣的出色发挥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裁判,最终她以16.850的罕见高分轻松摘金。

  邹凯在男子自由体操项目决赛中则出现了失误,位列第五名。预赛中,邹凯以15.600分位列第一,决赛中,邹凯将A分难度增加了0.3分,但在结束动作的腾空落地后跌出边线,仅收获14.750分,金牌归属于德国名将汉布钦。

  12日决出的其他三项金牌均为世界名将所得,匈牙利选手贝尔基摘得男子鞍马金牌;荷兰选手范杰尔德摘得男子吊环金牌;德国名将、“祖母级选手”丘索维金娜在女子跳马上问鼎。

  因伤缺战近两年的中国体操名将李小鹏成为德国站的焦点人物,他首先在12日的预赛中表现出色,完成了一套A分高达7.2的高难动作,以16.50分位居双杠资格赛首位。13日进行的决赛中,李小鹏果然不负众望,勇夺双杠金牌。而在自己的弱顶单杠项目上,李小鹏也完成得不错,摘得一铜。

  另外,在13日进行了其他决赛中,中国队再添两金,小将邹凯摘得单杠金牌,肖莎和李珊珊分别以16.125和15.325的总分包揽了平衡木金、银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