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邹凯单杆力压德国金童用夺冠 李小鹏有望超李宁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2:06  竞报

  竞报讯 在昨天结束的体操世界杯德国科特布斯站比赛中,李小鹏在双杠决赛中优势明显,继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后首度摘金。此外,他还收获了单杠铜牌。

  在之前的预赛中,李小鹏凭借着优秀的发挥排名第一。昨晚的比赛中,他最后出场,完成了一套难度价值为7.1分的动作。动作舒展,刚健有力,技术细腻,李小鹏获得了裁判的一致认可,并以16.250分的高分夺得冠军。东道主名将汉布钦则以15.825分位列第二。

  由于受到脚伤困扰,李小鹏已经蛰伏了近两年。他上一次在国际比赛中亮相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世界杯总决赛,当时他取得了双杠项目的金牌。那也是他体操生涯中的第14个世界冠军头衔,这一成绩也追平了由“体操王子”李宁所保持的纪录。本次比赛的出色表现意味着李小鹏完美复出,他有很大希望超越李宁的纪录。

  加上李小鹏的这枚金牌,中国选手在科特布斯站比赛中一共获得4枚金牌。另一位男选手邹凯在单杠项目上高质量地完成了高难度动作,以16.050分击败赛前呼声极高的东道主选手汉布岑,夺得金牌。而在女子项目中,小将何可欣以16.850分的罕见高分轻松夺得高低杠金牌;肖莎和李珊珊分别以16.125和15.325分包揽平衡木金、银牌。肖莎还在自由体操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

  中国队教练陈雄赛后认为,此次中国选手表现比较正常,尤其是在单杠项目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不过年轻选手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值得总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