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小鹏世界最高难度双杠亮剑奥运 喜欢台球有一益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0:46  竞报

  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体操世界杯德国站中,2006年世界杯总决赛之后就一直因伤高挂免战牌的李小鹏一举夺得金牌。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表示,李小鹏已经圆满完成了伤后首次亮相的任务,而他这套目前世界难度最高的双杠动作也将亮相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对于李小鹏本次复出亮相取得成功,张佩文表示,队里认为,现在到了李小鹏该露面的时候了,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今年夏天的北京奥运会。“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李小鹏不缺少大赛经验,他所欠缺的只是一个机会。”

  张佩文介绍,从这次比赛来看,李小鹏在单项上已经完全恢复到了他鼎盛时期的状态,由于李小鹏一再要求希望参加奥运会,因此队里也一直将他作为重点看护队员,现在看来是成功了。“像去年世锦赛我们没有让他去打,也是因为我们不需要他在那个比赛上来夺牌,这也算是队里将他雪藏了吧。根据他的意愿,李小鹏的主要任务还是打奥运会,双杠方面就是用本次比赛这套动作了。”

  李小鹏喜欢打台球 推荐理由:可以锻炼运动员稳定的心理素质

  随着丁俊晖的成长,斯诺克在中国的受众越来越多。对于普通爱好者来说,他们很少会打斯诺克,而是计分简便,用时较少的美式落袋。由于需要观察球的落点和路线,打台球时,选手不停思考,这是一项需要动脑的游戏。

  对于李小鹏来说,打台球最大的益处是,锻炼平和的心态。

  竞报记者 李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