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小鹏:德国站表现不够打满分 单杠进决赛很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4: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5日中午,刚刚结束了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的中国体操队乘国航的班机抵达了北京,在本次比赛中完美复出、并勇夺双杠金牌和单杠铜牌的名将李小鹏也再度出现在了媒体的面前。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的李小鹏表示,尽管在自己的强项双杠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金牌,但是对于自己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还不称不上完美。

  中国体操队所乘坐的航班是从法兰克福起飞的,原定于今年10点半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但是因为航班晚点的原因,飞机在临近中午的11点半才到达。大概在12点45分的时候,李小鹏和自己的队友一起有说有笑的出现在了大家的面前。但是面对媒体的时候,李小鹏之前轻松的表现略显严肃,并且显得有些疲惫,情绪不是很高。

  当谈到本次参加本次比赛的感觉的时候,李小鹏表示:“大概一年多没有参加过比赛了,因此在比赛的过程中有些紧张,并且有点兴奋,毕竟离开赛场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在本次比赛中,李小鹏在自己的强项双杠的决赛中,李小鹏以一套A分为7.1的动作赢得了16.500分的高分并最终问鼎冠军;而在单杠的决赛中,他也最终斩获一枚铜牌,远离赛场长达一年之久却仍保持着如此高的状态,确实令人惊叹,也让大家对于李小鹏在今年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多了很多期待。但是谈到这次的比赛的成绩,李小鹏却谦虚的表示:“这次还不能给自己打满分,因为在动作方面还能有提高。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4个多月的时间,现有的动作可以进一步的完善。”

  而对于李小鹏什么时间可以参加自己另外两个强项跳马和吊环的比赛,李小鹏表示尚难以确定,而他的主管教练陈雄也对媒体表示,其他项目什么时间参加现在还不好说,等到接下来的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其他分站赛再看,现在还不便于透露。

  此外,李小鹏在本次世界杯单杠项目的比赛中获得铜牌,他的队友、小将邹凯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中国男队的单杠项目进步显著,对此,李小鹏反而颇感意外,他说:“单杠能进决赛很意外,之前没有想到,通过冬训的强化感觉单杠项目的进步确实很大。”

  今年5月份将进行全国体操锦标赛,而5月中旬还将在天津进行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届时李小鹏将有怎样的表现,他能否最终锁定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谜底将一一揭晓。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