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子体操奥运选拔有说道 陆善真选拔本着三大原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7:00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昨天下午,中国体操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结束了第二场测试赛。和22日的第一场测试赛一样,中国女队的全部主力都纷纷拿出了绝活儿,证明自己在冬训中的提高,而这也让中国女队的六人奥运阵容依旧不明朗。测试赛后,主教练陆善真表示,奥运选拔将本着三大原则进行。

  “第一,依据奥运选拔赛、队内测验等积分排名,名次靠前的选手肯定会优先考虑。”陆善真说。“第二,还要依据队员的平时训练水平,比如,有的选手比赛时因为紧张就发挥不好。所以我们要把真正好的选手发掘出来。第三,我们会考虑项目搭配,奥运会上,团体项目是中国体操队最重视的,我们的选手间必须相互取长补短,才能组成最强大的中国队,因此单项突出的选手也非常重要。”陆善真还表示,世界杯分站赛的成绩将仅仅作为参考,而不是选拔的直接依据。

  本次测试赛连续进行了两天,而且前后两天内容科目完全相同。陆善真说,这样安排是为了给年轻队员增加比赛机会,提高大家的抗压能力和抗疲劳能力,进而提高队员在比赛中的自控能力。中国体操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强对手是美国队,“单纯从难度上看,我们的团体A分已经超过美国队,但因为年轻队员居多,大家的比赛经验还有所欠缺,亟待提高比赛能力。”陆善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