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体操队疲劳战难耐众小丫 何可欣高低杠再获罕见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0  中国体育报

  4月23日,体操女队进行了第二轮的测验,和前一天的时间、项目、分组完全相同。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解释说,之所以安排队员们连续两天进行测验,是为了磨练小姑娘们的抗压能力和抗疲劳能力,提高大家的比赛能力。不过,体操众小丫并没有被疲劳击倒,在第二天的测验中仍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各个项目上均有优质高水平出现。

  何可欣在高低杠上依然完美完成了一套A分高达7.7的难度,并获得了17.0的高分,和前一天表现完全相同。杨伊琳的高低杠得分也高达16.8分;平衡木是中国女队的传统强项,李姗姗、眭禄、肖莎、邓琳琳均有上佳表现;自由体操上,程菲和江钰源完美展现了两套新编高难度动作,干净流畅,极具美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相对较弱的跳马项目,除了程菲仍保持高水平外,江钰源的“踺子后手翻直体后空翻转体900度”也轻松完成,并获得了15.7分。这一分数也超过了她在前一天测验上该跳的成绩。

  陆善真对女队的第二次测验表示了极大的赞许,他表示,和第一天的测验相比,姑娘们在体力上有所欠缺,没有第一天测验时那么兴奋,但心态上平和了很多,因此,高水平动作比第一天更多,证明女队在这一阶段的训练水平很不错。

  不过,测验中也有队员出现了一些失误,全能选手江钰源在高低杠、平衡木上相继出现了落杠、落木现象。眭禄、何宁、肖莎等也各有一次失误,引起了陆善真和女队教练员们的极大注意。“江钰源的高低杠、平衡木接连出现问题,说明她在这两个项目上还不够稳定。昨天的高低杠测验中,江钰源也出了点小问题,这说明她在训练中确实存在一定的难点,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提高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