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体操世界杯中国强阵出战 黄玉斌:派主力是为展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4月9日,中国体操协会在天津对外正式公布———经过国际体操联合会的授权与批准,国际体联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天津站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天津市体育馆重燃战火。赛事决赛当天国际体联北京奥组委将在馆内举行2008北京奥运会场次抽签仪式,以决定奥运会体操比赛各国资格赛出场顺序。

  女队重推小将

  2008体操世界杯中国站选手的成绩将列入FIG世界杯排名积分。目前已有26个国家和地区确定参加本次比赛,有包括日本、俄罗斯、韩国等传统体操强国。相比去年而言,到中国参赛提前适应奥运会已成为一种趋势,今年的体操世界杯有许多欧洲参赛国,如匈牙利、斯洛文尼亚、波兰、英国、法国、丹麦和比利时等,另外巴西女队的体操实力也不容小觑。

  为了达到为北京2008奥运会体操比赛练兵的目的,中国男队的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和邹凯将集体出场。女队则仍是以程菲为首,带领杨伊琳、何可欣和肖莎等小将出场。在2007年体操世界杯上,中国男队摘取了除男子单杠外的其余5个项目的冠军。此次赛事,中国女队将以小将为主。

  以赛检验训练

  中国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中国队派出了众多主力参加本届体操世界杯,就是要向世界展示中国体操的真正实力。这次比赛有大量优秀的男子体操选手参赛,比如单杠项目的佩甘、双杠项目的佩特科夫赛克、自由体操项目的海波里多和鞍马项目的别列基等,他们在国际体联世界杯的各单项积分上均占据第一的位置。女子选手中也有来自俄罗斯的去年世界锦标赛高低杠冠军、欧锦赛高低杠和平衡木双料冠军赛门诺娃。”

  “此次世界杯中国站是奥运会前检验队员的最佳时机,我们将从动作难度、竞技状态和心理素质等各方面全面考核我们的队员,尤其是我们的年轻队员。只有经过国际大赛的锤炼,他们才能在奥运会上有出色的表现。”黄玉斌说。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也表示:“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讲,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夺金形势还是很严峻的。这次在天津举办的世界杯中国站给了我们的体操运动员在家门口练兵的机会,是检验我们体操运动员训练成果的时机。”同时,高健主任还对体操世界杯的赛事推广方八方环球给予了肯定。

  (林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