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李东华担任崔健个唱嘉宾 体操传奇将任瑞士奥运特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05:3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土生土长的瑞士奥运体操冠军李东华昨日重返母校成都实验小学,他送给师弟师妹的礼物相当“贵重”———在操场的鞍马上,做了一套高水准、完整、流畅的比赛动作,当熟悉的托马斯全旋舞动时,全场的小学生们都被惊呆了。昨日下午和晚上,他又待在四川省体育馆,在这里参加老朋友崔健的演唱会的彩排。

  出生于成都的瑞士奥运体操冠军李东华专程回蓉今日担任崔健演唱会嘉宾

  成都商报:这次回来有什么安排?

  李东华:这次回来是我的一个老朋友崔健邀请,他在这边有个演唱会,我应邀担任嘉宾,今天下午我就要去现场排练一下。

  成都商报:你和崔健怎么认识的?

  李东华:2001年的时候崔健去瑞士演出,瑞士电视台便安排我们俩见面,由此结识并且成了好朋友。今年年初他还来瑞士,我陪他去铁力士滑雪场滑了一次雪。

  成都商报:现在在瑞士的生活怎样?

  李东华:我现在住在苏黎世,平常我参与各种体育活动,包括宣传奥运,我自己也有公司,在四川和北京都有投资。

  成都商报:年过40还能做整套鞍马动作,你是怎么做到的?

  李东华:这就是20多年体操生涯带给我的,我已经喜欢上体操了,虽然不参加比赛,我现在还坚持练习,觉得这种状态很好。接下来香港有一个表演,我也会去上面表演鞍马动作。

  成都商报:你是经过漫长的等待和努力,最后终于登上奥运最高奖台,奥运对你意味着什么?

  李东华:体操是我的事业,我曾经受过重伤,甚至离开体操,我来瑞士前五年都遭受不公平对待,我甚至没有工资、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资格,但是我一直都有奥运梦想,在我眼里奥运是纯粹的,它是一个运动员的最高目标,只要坚持,总会离目标越来越近。

  成都商报:今年对所有中国人都很特别,北京奥运会对你意味着什么?

  李东华:瑞士联邦政府已经任命我为瑞士代表团特使,我肯定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见证我们中国人举办的盛会。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宣传奥运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