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黄珊汕奥运再上层楼对决俄女皇 男子双星构筑双保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4:05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蹦床比赛将产生两枚金牌,比赛日期是8月17日-20日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届时以叶帅和黄珊汕领军的中国蹦床队将向男女个人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蹦床队虽然起步较晚,但是进步之快却有目共睹,在男子网上单人项目上,2007年的世锦赛中国选手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叶帅和董栋夺得了奥运项目--男子网上单人的金银牌,并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满额的奥运席位。

  05年世锦赛阙志诚曾夺得过世锦赛的第四名,此次叶帅夺冠也是中国队首次获得世锦赛的金牌,叶帅由于此前练过跳水,因此弹跳力十分出色,难度也很高,而另外一名中国选手董栋动作飘逸,相对稳定。他们在世锦赛中除了需要警惕欧洲的选手,日本军团的崛起同样值得关注。奥运会卫冕冠军尼基汀难度高,虽然稳定性欠佳,但是一旦发挥出色,将很难追赶,此外俄罗斯选手卢萨科夫和乌沙科夫都胜在难度,届时奥运会的争夺将相当激烈。

  相比男子蹦床,中国女子蹦床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就取得了突破,黄珊汕获得了一枚铜牌。去年世锦赛黄珊汕摘得一枚银牌,除了她之外,钟杏平和何雯娜同样实力不俗。作为一名老将黄珊汕经验丰富,爆发力强,但是体力有所欠缺,而钟杏平难度不够,空中姿态也不如黄珊汕,小将何雯娜经验不足,仍需要大赛的磨练。更重要的是在北京奥运会的舞台上,她们还需要战胜实力强大的卡拉瓦耶娃,她在世锦赛中曾实现过从94年到99年的四连冠,而2005年和07年她又两度问鼎,虽然近来因为伤病困扰,实力大打折扣,但是蹦床女皇依然是对手难以逾越的大山。

  除了卡拉瓦耶娃之外,奥运会卫冕冠军德国人多格纳泽和加拿大选手科克伯恩都具有夺冠的实力,中国女子蹦床想要突破奥运铜牌的成绩并非易事。

  (牛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