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川军6项目有望冲金 邹凯若进体操奥运名单具夺金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1: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多少四川健儿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这是四川体育的机密,也是一个难以掌握的动态数字。正如四川体育局局长朱玲所言:“不到上场的最后一刻,这个数字都是可变的。”的确,尽管四川有69名选手在备战奥运,但真正能最终上场参赛的人数仍寥寥无几。至于能否完成3枚金牌的任务,更难以确定。“一将功成万骨枯”,谁能成为最终的奥运幸运儿,走上奥运赛场并顺利夺金?这是一个我们无法在今天完成的奥运“歌德巴赫猜想”——即便我们能猜中开局,也万难猜中结果。金牌的归属,似乎只能等待历史的回答。

  通过长达半年的努力,本报记者搜寻到了在6个项目有望参加奥运会,并有能力冲击奖牌甚至金牌的四川选手,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我们向您一一讲述他们的故事……

  邹凯有望冲击三项金牌

  11人入选国家体操队征战奥运大名单,川将邹凯冯吉吉位列其中

  王德铭很利落地爬上吊环架,做了一个手倒立,11岁的他实在太小了,手臂的力量似乎很难撑起整个身体,所以腿部自然弯曲,在绳上借力……下地的时候更“惨”,他跌入了泡沫块中,连小脸都被完全淹没。记者看着新鲜,司空见惯的体操队总教练雷鸣和领队莫维杰却很木然,“这小子去年拿了全国少儿体操团体的冠军,是这个年龄段最好的苗子了,要成长到邹凯和冯喆那样的话,至少还需要6到8年嘞。”邹凯和冯喆,既是四川体操队的宝贝,也是队友们追赶的目标。雷鸣很低调,但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谈起他心爱的“两大弟子”就难掩兴奋之情:“他们现在都在国家队集训,我每个月去一次,定期看望他们。全国各地教练好像都这样,所以去国家队,也存在一个私下里的‘攀比’心理,近一年来,我就经常鼓励他们两个——我每次来看你们,腰杆都是挺直了的!为啥子?就是因为你们两个弄得好。”谈起这两员大将是否都有望征战奥运会时,雷鸣透露:“他们两个现在都在国家队11人大名单内,这份名单最终将淘汰掉5个,从目前情况来看,由于邹凯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上的实力强劲,他最终住进奥运村的机会很大。冯喆其实也很有希望。不过,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天,可能发生的变化谁也说不清楚。在这个问题上,我们四川体操队心态比较平和。我只想强调一点,体操运动员的运动生命其实算是长的,你看现在的李晓鹏……所以,邹凯和冯喆这几年成长起来,对我们四川男子体操太重要了,以我对他们的了解,奥运会对他们来说只是一个起点,未来十年,他们都会是四川体操的领军人物。”昨晚,本报记者通过电话专访了邹凯在国家队的教练白远韶,白指导表示:“如果邹凯最终能进奥运名单,他有希望向三个项目的金牌发起冲击,分别是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起评分高是邹凯的优势,自由体操方面,罗马尼亚的德拉古A分达到6.9分,是当今唯一一个超过邹凯的运动员,不过去年以来他一直有伤。谁能夺冠,就看谁在赛场上发挥得更好。”(记者贾知若)

  人物:邹凯

  夺牌指数:★★★★☆

  邹凯语录:“我有了个好的开始,希望有个好的结束。”——多哈亚运夺金后,邹凯“好的结束”意指奥运。性别:男 籍贯:四川泸州生日:1988.2.25 身高:1.58米体重:56公斤重要成绩:2008年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单杠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体操男子自由体操金牌;2006年、2007年中国男团体操世锦赛夺冠主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