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军团之天津:新吊环王所向披靡 女排3姝求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9:57  体坛周报

  4年时光荏苒,从雅典到北京,天津籍运动员很有希望在今年夏天为自己的家乡创造历史上最好的奥运成绩。

  跳水、柔道、体操、击剑、柔道、女子排球和沙滩排球,在这些项目上天津健儿都有望斩金夺银。雅典奥运会,天津选手仅夺得1.5枚金牌,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奥运会海河儿女至少将夺得4至5枚金牌乃至更多。

  在天津奥运史上,最大的遗憾是至今还没有得到一块个人金牌。但在今夏的北京,这个尴尬的“零”纪录肯定将被打破,而打破这个纪录最具希望的无疑是新任“吊环王”陈一冰。今年24岁的陈一冰在21岁时才获得世锦赛的冠军,是不折不扣的大器晚成型选手。2006年和2007年两届世界杯,陈一冰都在吊环项目中夺冠,他凭借良好的运动天赋、出色的心里素质,已经成为中国体操队最为可靠的一个夺金点。除吊环外,陈一冰在其余几个项目上也具有较高的水平,这也保证了他能在男团和全能比赛中为中国队建功。

  在本命年迎来自己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次奥运会对于陈一冰来讲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除此之外,在中国跳水梦之队中,年仅15岁的小将王鑫也是潜力之星。在去年3月的世锦赛上,王鑫勇夺10米台冠军。她的五个自选动作,4个得分在85分以上,总成绩超过获第三名的外国选手整整46分。在10米跳台双人项目中,王鑫与陈若琳的组合更是天下无敌,几乎囊括了1年多来的各项大赛冠军。不出意外的话,王鑫在双人项目中的半块金牌几乎板上钉钉。

  有望为天津夺得首枚奥运单项金牌的还有两位巾帼英雄,她们分别是击剑运动员谭雪和柔道大力士佟文。在北京奥运会上将首次设立女子佩剑项目,这正好给了谭雪用武之地。2002年,谭雪为中国夺得了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她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夺金点。在雅典因为裁判因素遗憾的获得银牌之后,谭雪在北京夺冠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国女子柔道连续四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这次家门口比赛,中国女柔将力争两枚以上金牌,其中夺金把握最大是女子78公斤以上级。来自天津的佟文是近两届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冠军得主。

  除个人项目外,天津选手在集体项目中也同样希望不小。三大球方面,中国女排是唯一有望夺金的队伍,而来自天津队的李娟、张娜和魏秋月目前都在随国家队备战。

  特约记者陈亚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