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锦标赛开战天津 豪华阵容练兵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五月七日电(记者田齐 于晶波)如果用名单来衡量一项比赛成败的话,那么今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本身就是一场胜利了。云集中国国内众多顶尖体操高手的二00八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今天在天津鸣锣开战,国字号主力将借此良机集体练兵奥运。

  男子全能冠军杨威、女队当家花旦程菲,以及试图演绎“王者归来”的李小鹏均出现在参赛名单中。这个豪华阵容的诸项比赛成绩将在本月十日之前陆续揭晓。

  中国体操队奥运阵容预计于今年七月最终敲定。因此,今日揭幕的全锦赛便成了体操选手入围奥运名单的重要参照项。

  中国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所有选手都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下进行比赛,其不对任何一名选手寄予特别大的希望,而是希望每一名选手都能发挥最好的水平。

  四年前兵败雅典一直是中国体操队的心中之痛。随着奥运脚步临近,加紧练兵、一雪前耻亦成了中国体操队的重中之重。

  而有关人士认为,相较雅典奥运,北京奥运中国体操队夺金点更多,状态更佳,竞争力十足的中国体操队在家门口收获鲜花和掌声应更可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