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津门作战家人探视 妻子杨云称奥运当前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08:23  北京日报

  

杨威在男子资格赛双杠比赛中。 新华社发

  本报天津8日电(记者高雯)“上次见到杨威还是在今年春节时,这不一听说他们要来比赛,我就赶紧从汉口赶来了。”湖北体操名将杨威的父亲杨元品说。今晚的全国体操锦标赛看台上,杨元品“隐藏”在观众中关注着儿子,不远处,还坐着他的儿媳、已退役的体操名将杨云。不过,杨云要比公公幸运,因为同在北京,她几乎每周都能见到杨威一、两次。

  因为杨威要比赛,杨元品和杨云今天来到天津后没能见到杨威,只能在看台上远远望着。杨云一边看杨威比赛一边说:“怎么今天跳了990(注:侧手翻直体侧空翻转体990度)?不是说不跳吗,要注意安全啊。”她说,她平常大都只能和杨威通过电话联系,越临近奥运会,杨威的压力越大,他有时情绪不高,讲话也粗声粗气,“这个时候我只能默默地支持他。”

  杨元品说:“我和他妈妈都充分理解孩子,就算他不说我们也知道压力有多大。奥运会嘛,没压力就不正常了。相信他能顶住。”到北京奥运会时,杨元品无论如何也要和妻子到北京助阵,他透露已经托朋友弄到了体操比赛的票。

  眼看比赛就要结束,杨元品和杨云从看台上急着奔向场地内。“也就这会有时间说说话,我打算陪孩子待到16日。不过,有空也就能聊聊天,连街都没时间逛。”杨元品说。RJ21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