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蹦床项目签位出炉 董栋黄珊汕领衔冲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1: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17点30,北京奥运会体操项目出场顺序抽签仪式在天津奥体中心进行,在最令人关注的资格赛方面中国男女队签位有喜有忧。中国男队运气不错,他们下午场和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同组进行团体资格赛,而中国女队则比较不幸,她们在被抽到了第一小组进行早场亮相,而且头一个项目就是平衡木。

  体操项目相关出场顺序确定之后,接着又进行了奥运会蹦床项目预赛的抽签。奥运会蹦床比赛只设有男女网上个人两个单项,分别将有16名队员参与角逐,一个国家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参加。

  中国队在去年蹦床世锦赛上发挥出色,男队由叶帅、董栋包揽了冠亚军,黄珊汕和何雯娜则分获女子个人项目亚军和第四名。根据世锦赛前八名自动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原则,这样中国队就以满额出战北京奥运。

  由于所设单项和参赛人数都比竞技体操项目规模要小很多,蹦床的抽签仪式进行比较快,结果在16名选手中,中国女队两名队员分别排在预赛第五和第九个上场,而男队两名队员则是预赛第四和最后一个亮相。

  奥运会蹦床男女项目预赛同在8月16日进行,决赛则分别是8月18日和19日。获得预赛前八名的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顺序不再抽签,而是根据预赛成绩按照倒序出场。

  经过近几年的磨练,中国蹦床已经具备了奥运夺冠的实力。其中在男子方面,我国蹦床网上个人项目首位世 界冠军获得者叶帅和队友董栋均是夺冠热门,另外两位选手陆春龙和涂潇也具备不俗实力,他们四人将先通 过层层选拔决出代表中国队出征奥运的最终两个人选。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以及钟杏平、何雯娜将竞争女子两个参赛名额,她们也都有可能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西北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