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冠军赛丁一丹李红扬并列绳操第一 邓森悦夺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00:04  华奥星空

  “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今天晚上在杭州市体育馆落下帷幕。在最后进行的四个单项的决赛中,丁一丹、李红扬并列绳操第一,邓森悦包揽圈和棒的冠军,李红扬问鼎带操项目。国家队队员肖一鸣没有获得任何单项奖牌。

  今晚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运动员们都拿出自己最好的竞技水平参赛。名将丁一丹继续着昨天全能决赛的好状态,绳、圈、棒、带四个单项都有所斩获。其中自己最拿手的绳操获得冠军,棒操获得第二名,圈操和带操都是第三,四个单项都获得了奖牌。这样的成绩对于目标是奥运赛场的丁一丹来说是很正常的。

  其实丁一丹的成绩并不是最好的,国家队另一位成员李红扬今晚令人刮目相看——囊括了绳操和带操两项第一,并且在圈操的角逐中获得一枚银牌,棒操获得第三名,和丁一丹一起成为所有运动员中仅有的每个项目全都拿牌的运动员。在昨晚的个人全能决赛中,李红扬已经收获了一枚银牌。

  本次比赛还有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后起之秀大量涌现出来。今晚的单项决赛中,广西队的邓森悦就是其中之一。昨晚的个人全能决赛中,邓森悦刚刚获得了一枚铜牌。在今晚的单项决赛中,她不但获得了圈操、棒操两项冠军,还获得了带操的第二名,成绩直追李红扬。

  与队友频繁摘牌不同的是,国家队成员肖一鸣在本次比赛中却是空手而归,让人很担心她能否最终进入奥运名单。记者在赛后采访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健部部长谢颖时,她表示,肖一鸣在今年上半年的状态不是很好,跟调整了动作编排有关系,后面两个月的训练中应该会逐渐找到感觉。(扬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