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田洋之抵京目标金牌 杨威加练冲刺“无视”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14:32   武汉晨报

  保罗-哈姆无缘北京奥运,但杨威还有一个劲敌,那便是2005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富田洋之。昨日下午,日本体操队抵京后首次接受采访,就高调宣称将力争男团和男子全能冠军。对此,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杨威一笑置之。

  富田洋之在走下坡路

  2007年9月,杨威荣膺第40届体操世锦赛冠军,富田洋之站在了季军领奖台上。他在决赛中出现三次重大失误,提前退出“全能王”的角逐。可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至今还是认为,北京奥运会上他还是杨威最有力的挑战者。

  事实上,富田洋之的巅峰期是2004年和2005年。雅典奥运会他和队友一起获得了男团冠军,把痛苦留给了杨威。随后在2005年体操世锦赛,富田又获得了个人全能冠军。

  可这几年富田却明显在走下坡路,倒是杨威开始“发威”。2006年的世锦赛,杨威夺冠。2006年12月4日,卫冕冠军杨威击败富田夺得多哈亚运会体操个人全能金牌。他对富田的折磨还未结束,2007年世锦赛,杨威再次以较大优势夺冠,成为83年来第一个世锦赛个人全能卫冕冠军。

  不过,包括杨威在内的中国体操队人士,都认为富田洋之仍然不能小觑。2008年,也许就是杨威与富田洋之双雄争霸的局面。昨日,富田这位杨威在北京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已提前三天随日本体操队高调抵京。

  富田洋之志在夺金

  富田洋之抵达北京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他看来,哈姆的缺阵或者杨威的上佳状态,与自己并没有多大的关系。“无论谁来,我都一如既往。”富田的话有些“目中无人”,但日本体操队的领队认为,富田此话的意思是,希望凭借自己强大的竞技实力同对手一决胜负。

  对于来京之后的安排,富田昨日表示,“来到北京之后,我最想做的就是尽快地适应场地,尽快进入比赛的状态。”谈到比赛的氛围,富田说道,“我们之前备战都非常紧张,当我下飞机之后,看到这么多的记者守候在这里,还是比较吃惊。”

  谈到比赛的对手中国队,富田非常谦虚,“中国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将是我们最有力的竞争对手,但我们的目标当然是金牌。”而对于自己能否在北京奥运会战胜杨威,富田笑了笑,转身走了。

  杨威加练冲刺全能王

  “世锦赛冠军虽然拿到了,但奥运会才是最高理想。目前训练都是正常的,但奥运会还要看临场发挥,毕竟体操比赛的偶然性太大了。”两届世锦赛个人全能冠军杨威现在心态很成熟。

  昨日,杨威在得知日本队上下的目标后,一笑置之,“奥运会谁都想夺得金牌,但在赛场上是靠实力说话的。我最大的对手始终是自己。”这几天,杨威的训练非常苦,而且加了很多量,这位湖北籍选手在博客里写道:“又是全天训练,感觉体力上有些疲劳了,上下午都是成套训练。不过有些累是正常的,又一个四年就要走到最后的决战了,累一点是好事!”

  目前,杨威在6个单项比赛中都保持着稳定的发挥和较高的难度,“北京奥运会上主要对手还是那几个,现在大家也不可能再增加什么出奇的难度,实际还是看一个临场状态。”杨威说道,富田的自由体操和单杠很有实力,可其他4个项目,他并不比自己更有优势。

  8月3日,杨威将随中国体操队进驻奥运村。北京奥运男子体操全能的决战,将在8月14日上午11时进行。

  (记者曾晶 北京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