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9日看点:体操跳水撼劲敌 水立方群英荟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25   足球-劲体育

  体操跳水阻击俄国

  8月19日,中国代表队将在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女子帆船镭迪尔级、体操男子单杠、双杠、蹦床、女子平衡木项目上向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对于力争金牌数“坐二望一”的中国队而言,这一天最主要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有望与中国竞争“第二”的俄罗斯队。毫无疑问,体操单项的最后一天赛事和跳水男子三米板,将对两大体育强国的夺金势头有直接的影响。

  体操男子的最后3块金牌,事关中国男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能否睥睨群雄。在单杠和双杠项目上,重伤复出的李小鹏能否展翅高飞,将是关键。这其中,双杠一直是中国男队的优势项目,来自俄罗斯和欧洲的竞争对手,很难突破杨威、李小鹏和黄旭把守的双杠大关。和吊环一样,双杠算是中国男队难得的“十拿九稳”的单项。不过,单杠相对算是中国队的弱项,当然,随着杨威在这个项目上的进步神速,中国队在主场力争金牌,也并非说梦难事。男子蹦床是中国体操队最新的夺金点,夺金指数逼近了吊环和双杠这两个“王牌”项目,男队的新科世界冠军叶帅、世界杯冠军董栋都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这个此前一直被欧美选手垄断的项目,如今早已是中国队增加的金牌的砝码。相比之下,女子平衡木项目的金牌希望就略小,李姗姗和眭禄的难度分都到了7.0以上,但两位女将的心理素质有待提高,能否问鼎就要看关键的临场发挥。这个项目上,女队是典型的有实力没把握。

  这一点另外的焦点,自然就是何冲和秦凯两位小将在男子3米板上挑战俄罗斯老将萨乌丁。而且,还有墨西哥新人卡斯蒂略带着高难度以黑马姿态杀出,以及伤愈复出的加拿大高手德斯帕蒂。何冲凭借超高的难度在男子3米板上独树一帜,秦凯则以稳定性著称,他们的发挥将决定中国队是否能突破重围。不过,对于喜欢主场作战的何冲而言,水立方肯定会为他带来更好的状态。

  今天在女子自行车争先赛和女子帆船镭迪尔级的比赛上,中国队还有可能收获惊喜。成绩一直稳定在世界前三的郭爽是中国自行车的希望,而去年不过19岁的徐丽佳夺得帆船世锦赛冠军后,也成了中国队的夺金黑马。

  水立方群英荟萃

  19日的奥运会比赛仍旧集中在田径、体操和自行车、帆船项目,体操馆上演着最后的决战,水立方的碧波中则是属于蓝色世界的群英会。近10年来中国跳水最持久的敌人———俄罗斯人萨乌丁,雅典奥运会亚军———加拿大人德斯帕蒂,再加上新近崛起的“难度王”———墨西哥人卡斯蒂略,让男子3米板似乎第1次忽略了中国人。不过,何冲和秦凯绝非尔尔之辈,他们是中国跳水“王者之师”最新的后起之秀,这场群星荟萃的3米板大战,不过是将以往被中国垄断的跳水,变得更加刺激和精彩。

  田径场上,这一天也是属于大洋彼岸的精彩。在女子400米、女子100米栏的决赛场上,美国人还是主角。哈耶斯在女子100米栏项目上独占鳌头,而中国名教力梨调教出的前肯尼亚中长跑选手拉加特,将是美国田径在奥运会中长跑项目上最大的突破点。拉加特在去年世锦赛上包揽男子1500米和5000米冠军,在鸟巢他的目标就是重演奇迹。

  当然,体操馆也不会缺少星光。美国女队的约翰逊、平衡木世锦赛冠军柳金和神秘的朝鲜选手洪淑贞,都将为体操馆增添不少经典的故事。

  工体草坪亮过3米板?

  8月19日的奥运比赛将决出20面金牌,项目上涵盖了铁人三项、帆船、田径、自行车、体操、举重、马术、跳水等项目,而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水立方的男子3米板大战。不过,相信很多足球迷都会将目光集中在工体———奥运男足的半决赛将在这里举行,是小罗、帕托、迭戈还是梅西、阿圭罗、里克尔梅?这两场半决赛毫无疑问将成为本届奥运会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

  作为本届奥运会星味最浓的两支冠军球队,巴西和阿根廷拥有超人气,这也决定了随着比赛的进行,足球将取代更多金牌项目,成为奥运会备受关注的焦点。而且,只要巴西和阿根廷取得各自小组第1并顺利通过小组赛,就肯定将会师半决赛。这场提前上演的决赛,将成为仅次于世界杯和欧洲杯的真正的“天王山之役”。阿根廷是卫冕冠军,巴西队则志在金牌,奥运会的集体项目中,除了男子篮球外,没有任何一个项目能有这场比赛的人气和影响力。相比之下,尽管跳水3米板才是真正的世界级较量,人气上却已经输给这两支身价上亿的明星队。

  除了这两个聚敛人气最多的比赛,体操馆里的3个单项赛事,将是决定中国队金牌竞争力的关键。李小鹏、黄旭、杨威,以及女队的李姗姗和眭禄,将为中国体操再度称雄世界而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