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父母:希望女儿把最美姿态展现给世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09:32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郑良)“奥运赛场不仅是竞技场所,更是表演的舞台,希望女儿把最美的姿态展现给世界。”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夕,中国女子蹦床选手何雯娜的父母表达对女儿的祝福。

  这是年仅19岁的何雯娜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的父亲何龙说:“希望她能轻装上阵,不论是否拿到奖牌,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大赛都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的母亲赖秀红说:“每个周末都会跟女儿通电话,不谈比赛,聊些家常,提醒她注意身体。”

  7月底,得知女儿入选中国女子蹦床奥运选手的消息后,何龙、赖秀红夫妇特意买了一台50英寸的等离子电视,“期待奥运到来,期望选手表现出最高的水平,有更多精彩的比赛”。

  何雯娜6岁就开始练体操,龙岩少体校的曹家红老师是她的启蒙教练。1995年6月的一天,曹家红在新罗区实验幼儿园挑中了何雯娜,他说:“小女孩长得很可爱,身材和骨骼都很适合练体操。”

  9个月后,福建省队在全省各地挑选体操“苗子”,何雯娜因为“身体柔韧性好”被选中,开始了专业训练、比赛生涯。赖秀红告诉记者:“雯娜7岁就离家到了省城,训练生活很苦,她好几次想要打退堂鼓,我们一直鼓励她在这条路上坚持走下去。”

  何雯娜1998年年底开始学蹦床,2002年进入国家队。2007年在第25届世界蹦床锦标赛暨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上,她先是在预赛中排名第二,和师姐黄珊汕一起为中国女子蹦床队拿满了两张奥运入场券,随后作为主力,为中国队获得世锦赛团体冠军立下汗马功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