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备战间谍先行做到知己知彼 队中惊现前冠军刘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张小光北京报道 6日下午,中国体操队首次进入国家体育馆训练,主教练黄玉斌称队伍现在已经完全进入奥运会临近备战节奏,队员训练发挥正常,没有任何保留。

  下午4时过,中国队的6名队员依次按照预先的安排轮流对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和自由操设施以及场地进行适应。在训练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李小鹏在自由操和跳马项目都未能完整完成动作,落地的时候有些保留。对此,黄玉斌表示这只是李小鹏的习惯性动作,是对自己的一个保护。而杨威在整个训练过程中则表现出非常好的状态。

  训练结束后,李小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几套动作都完成得不错,我们是按照奥运会团体预赛的方式来进行的,大家都没有保留,不过我希望到了奥运会的比赛中还能够发挥得更好。到这个正式比赛场馆来训练,还是有一点压力,多练两次比赛时就没问题了。”

  除中国队之外,参加奥运会的其它各支队伍也集中在国家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这也就给各参赛队提供了窥探对手的最好机会。在每个器械的适应结束后,就会有一分钟的转场间隔,记者看到中国队从队员到教练基本每个场地都是最先完成适应,因此所有人都伫立在场边观看别队的适应情况,尤其是中国体操在男团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日本队,是中国队“偷看”的重点。同样,在中国队上器械做动作时,尤其是在跳马和双杠上时,日本队包括富田洋之都会不经意地打量。

  8月6日在中国队的公开训练中,另一位来“窥探”的是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刘璇,不过这一次和雅典一样,她是作为某电视台的记者来采访的。据刘璇透露,目前中国队中的大哥杨威状态非常好,对为自己设定的金牌目标十分有信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