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哈姆崇拜陈一冰:他即便动作失误也会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0:25   天津日报

  昨天在美国体操男队的新闻发布会后,其领军人物、上届奥运会获得男团亚军的主力成员摩根·哈姆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直言陈一冰是他的偶像,并表示“即便动作失误他也会夺得奥运会金牌”。

  记者:作为美国体操男队的灵魂人物,尤其是在你的兄弟、美国队的核心保罗·哈姆因伤退出比赛的时候,是否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又重了许多?

  哈姆:是的。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就是队中的老大哥,常给自己的队友一些好的建议。不过我的队友们虽然很年轻,但是也有一些经验,他们都参加过世锦赛。

  记者:这次在中国比赛,中国男队又是世界强队,是否感觉到压力?

  哈姆: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已经不觉得有多大的压力。中国男队是世界上最强的,他们也用成绩证明并非徒有虚名。我们来到北京后并没有和中国队一起训练过,所以还没有看到他们的训练。不过说到压力,我觉得中国男队的压力比我们更大。美国男队的目标就是进入男团决赛,而中国队则是一定要夺取金牌。在雅典奥运会上,他们因为失误丢掉了这块金牌,这次我想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但是团体比赛的规则是3+3,赛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记者:在中国男队中,有没有你崇拜的选手?

  汉姆:中国男队每位队员都非常强,要说偶像我最崇拜陈一冰(记者丝毫没有想到哈姆竟然把陈一冰的名字说得一清二楚,这对一句汉语也不会说的美国人来说非常罕见,哈姆对陈一冰的崇拜可见一斑)。

  记者:陈一冰和我来自同一座城市——天津,说一说为什么会选择陈一冰?

  汉姆:是吗?他明显高出其他对手一个档次,不仅难度高,而且完成的质量也很好,他在吊环上的实力无人能比。

  记者:你觉得他会夺得本届奥运会的吊环金牌吗?

  汉姆:金牌一定是他的。我可以这么说,凭借他的实力,即便有一些小小的闪失也会夺得金牌。

  文并摄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林春峰(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