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健称压力大但充满信心 体操奥运会竞争要激烈得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1:55   大众日报

  本报北京8月6日讯 作为中国奥运体育军团的一支精锐之师,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什么样的表现自然备受关注。对此,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和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的高健,自称“压力很大” ,但“对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充满信心,要尽最大努力去争取最好成绩”。

  来自山东的高健,堪称中国体操界的“元老”。早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他就是中国体操队的主教练。至今,他已参加过6届奥运会,这在中国奥运体育代表团中也并不多见。

  虽然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遭遇惨败,最终只有一枚金牌入账。但时隔不久,这支队伍就走出低谷,并呈现出一种崭新面貌。在此前两年的世锦赛中,中国体操队都表现得异常出色,分别夺得8枚和5枚金牌。因此,就有不少人预测,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的金牌数怎么着也不会少于5枚。

  对于外界的这种看法,高健并不认同。 “我参加过很多比赛,我知道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概念是不同的。奥运会的竞争要激烈得多,两者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