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中日领军人物对比观察:杨威好于富田洋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2:12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要说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的争夺,两届世锦赛桂冠得主杨威与日本名将富田洋之,可以说是最热门的两个人物了。竞技体育是十分残酷的,场下朋友场上劲敌,他们二人之间的交流自然非常微妙。

  自从中日两队都入驻奥运村之后,队员们就经常会有交集的时刻。虽说还没真正开始比赛,但两军交战,气势非常重要,每当遇到对手时,双方队员都会不自觉地绷起了脸,眼神也变得很特别。6日进入赛台,队员们便迅速进入状态,虽说是各自轮换项目,但一举手、一投足都会给对手一些暗示,而且威胁的眼神也经常会送给对手。

  杨威与富田都是那种比较内敛的性格,不过杨威这次更流露出一股坚毅的神情。无论是做准备活动还是上场擦涩粉准备做动作,都会稍稍抬起头去瞟一眼富田洋之,了解一下对手在做哪个项目。有时候富田正在器械上做动作,杨威正在做准备活动,就会目不转睛的看着他做完。同样的,富田洋之也会有一些类似的举动……不过,有意思的是,每当二人的眼神无意间相对之时,两个人都会马上闪开,似乎并不愿意让另一个人知道自己在注意着对方。

  通过六个项目的赛台训练情况,杨威的整体情况要好于富田洋之。虽然年纪相仿,但是杨威依然保持了很好的状态,做起动作显得轻松自如,即便偶尔有一些小的偏差,也能可以及时调整,他的自由操、跳马跟吊环都相当的强势,其他三个项目也都能达到较高的水平,虽然单杠上没有很高的难度动作,但完成情况令人放心,这为他争夺全能冠军奠定了基础。“我对国家馆的器械和环境都比较适应,虽然只有一次赛台训练,不过感觉还是可以的,可能在自己家里面比赛不会觉得那么陌生吧,而且也没有像在国外比赛会有旅途的劳累,这一点也是保持好的体能的一个方面。其实全能上要论对手,也并不是富田一人,最重要的还是把握好自己。”

  富田洋之虽然有些动作僵硬的迹象,但他毕竟有着坚实的基础,动作技术仍很到位,得到了裁判员们的广泛认可。他在训练之后表示:“我很高兴来到中国参加奥运会,这个场馆的设施都非常讲究,在这里比赛感觉舒适,而且奥运村的吃住行也相当的方便。”关于比赛,富田洋之并没有透露很多内心的想法,“我想自己的状态好了,在场上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不过今天的赛台训练感觉有些一般,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杨威实力非常强,不过比赛还没有开始,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